糖糖糖骷髅

废人写手,BG战士

【全员搞笑向】猿原真一忘带钥匙的那个傍晚

·忘记带家门钥匙而被迫在炎热楼道里蹲了半小时等我妈回家时诞生的脑洞。

·全员向,有针对个别角色的迫害,没有明确的CP,硬要说可能存在桃鬼猿鬼鸡犬相对其他人更亲近的设定存在。

 ·很OOC谨慎观看

1

今年的夏天格外酷热,即使已经日暮西山,在室外呆不了多久依然会汗流浃背,猿原真一想起了那位粉色的同伴,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在这样的气温下西装革履还四处奔走的。为了沾满世俗污泥的金钱而做到这份上,果然他是不能理解的,他自认是天上的浮云,距离世俗越远越能心安。

……话是这样说,但只要还是人,活在俗世就难免会被什么事困扰到。

 

“所以这么着急把我喊来是出什么事了?”鬼头遥气喘吁吁的擦了把汗,今天的打工还没结束,就收到来自猿原的急呼,听对方焦急的语气,她还以为是出现了附身鬼,连制服都没换就急匆匆的赶来,一路上踹飞了三个以为自己是做什么特殊PLAY服务的变态。“是附身鬼吗?”

“如果是附身鬼的话,咚漂枪会直接传送我们的吧。”猿原正盘腿坐在自家门口,面前用几颗石子摆出了简易的棋盘,似乎在等待遥的过程里,他就这样自己和自己下棋消磨时间。

 

“那是怎么回事?”

猿原真一认真又恳切的抬头望她,说道:“我忘带钥匙,进不了门。”

鬼头遥在脑海中快速过了一遍自己在烈日下焦急狂奔的场景,笑着对他说:“我杀了你。”

 

2

猿原把遥喊来也是有道理的。

出于一些很难解释清的因素,他觉得自己和鬼头遥意外合拍,就好像福尔摩斯和华生,赫尔克里波洛和黑斯廷斯,二人的电波以微妙的频率对上了。他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在咚兄弟组所有成员里,他们格外默契。

用太郎的话说可能就是缘分吧。

他很确定遥也有这样的感觉,证据是两周前他把家里的备用钥匙塞给遥的时候,她没有觉得任何不对,就这样收下了。甚至有一天她上学路上想起没有带卫生纸,正好猿原家就在附近,她就这样自然的来到了猿原家,自然的用钥匙打开了门,在客厅自然的搜罗了一番,最终拿走了一包面纸三片仙贝和一瓶矿泉水。之后她在路上遇到了正在送快递的桃井太郎,自然的将矿泉水和仙贝给了好像很累的主公,还收获了一波“干的不错,遥”的赞许。

……这样一想,这种行径是否有些无耻?

钥匙是不是不该给她?

 

“备用钥匙在你这吧,快给我。”

遥在身上摸了一通,糟糕,好像是忘在家里了。

“我忘家里了。”

“……那回去拿吧。”

“不要,太热了!你知道今天几度吗教授!真是的,你怎么钥匙都能丢啊。”遥的五官都扭曲在一起,看上去是真的不想再跑回去。“你不是天上的浮云吗,那睡哪都一样……好了不要用这种眼神看我,我有办法。”

猿原看着她胸有成竹的模样,心中浮现出一种不好的预感。倒也不是说这丫头多么不值得信任,大部分时候她都是咚兄弟组中的正常人担当,只是她……嗯,很擅长掉链子。

不管是什么办法,一定会失败的,猿原在心中默默想,但他不敢说。

只见鬼头遥小姐自信满满的绕到他家后院,看着墙上粗壮的落水管道,露出了一个好像已经掌握了一切的笑容。

不,不要这样笑,我好害怕。猿原想。

“你家阁楼窗户没锁吧?”

只见她拖来一个垃圾桶,后退几步深呼吸一口气,助跑!跃上了垃圾桶!鬼头遥选手起跳了!鬼头遥选手抓住了排水管!她爬上去了!这不可谓不是日本跳高界的里程碑!谁说做漫画家的战士不能成为优秀的攀岩运动员呢?鬼头遥老师在今天为我们证明了自己!

“干得好,遥!”猿原不由自主的替她鼓起了掌,排水管是有承重的限制的,像他这样的成年男性去攀爬可能会造成水管支撑不住,遥即使在高中女生里也算小巧纤瘦的,这是只有她才能做到的事!现在只要她通过二楼窗户爬进屋子来开门就好了!

“喂!你在干什么!”

“啊!”

还未等遥的手碰到二楼的窗户,只听一声怒吼从院外传来,即使是已经打了二十多集怪的战士们也防备不及,猿原看见一根高速旋转的警棍伴随着风被撕裂的声音进入他的视线后正中遥的后脑勺,遥一时脱力松开了排水管掉了下来。

猿原本想去接,但没能赶上,所幸猿原家建的并不高,她应该没受什么伤,只是被击中后脑勺晕了过去,以及……掉进了刚刚借力起跳的垃圾桶里。

“这该死的小偷,还好被我发现了,教授你没事吧!”一个年轻的巡警把头从猿原家院墙外探了出来,这人也是被猿原帮助过的人之一,一个刚入职的年轻小警察,哪里都好就是为人有些太积极了,常常做事不过脑子,好心办坏事。

“她是我的朋友,我忘了带钥匙。”猿原看看沉睡在垃圾桶里的鬼公主,又看看将热情写在脸上的小巡警,情绪复杂,不知道自己是该跑路呢还是该跑路呢还是该跑路呢?

小巡警看看满脸尴尬的猿原,又看看被自己击倒在垃圾桶中的女仆装姑娘,积极的发动思维风暴总结了一下这里面的逻辑,懂了,完全明白了,他,一个善良的警察,将热心群众误认为小偷并给予正义的远程重创,案情清晰,责任明确,人证物证俱在。

“十分抱歉,真的十分抱歉!教授你别担心我不会让您的朋友出事的!”

“不不不她已经出事了,完全出大事了!”

“没关系的还有补救方法,对,去医院,我会负起责任送她去医院!不管怎么样先检查下身体吧!”

小巡警有十分高超的行动力,他没有一点点迟疑,在说到去医院的部分时他就果断的推起装载昏迷女高中生的垃圾桶,朝医院的方向狂奔而去。

“遥啊————!”

望着消失在地平线那段的友人、邻人与垃圾桶,猿原从没觉得夕阳有这么荒唐凄凉过。

 

3

一切又回到了远点,猿原又坐回了自己家门口。

啊,多么美丽的夕阳,如果自己记得带钥匙就更好了。

“咦,你在家门口做什么呢?”正当猿原陷入沉思时,一个很有活力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只见身穿破廉耻中二露肩战斗服的次郎正朝自己走来。

……来了个大麻烦啊!

前不久被虎次郎夺走眼镜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他还一度想处刑自己和遥,这家伙就是个不安定份子!虽然桃井太郎说没事,但自己还没完全接纳他呢!

“我忘带钥匙了。”还是没必要刺激这家伙,如实相告吧。

“什么!”次郎瞪大了眼睛,“这可是个大麻烦……说起来,我加入咚兄弟组也有一段时间了,一直没能给各位做些什么,就让我来帮你开门吧!”

“不不不没必要,你还是早点回家吧。”不管对方想做什么,猿原都有不好的预感。

“不不不这个忙我一定要帮!请你稍等一会儿!”说完次郎一溜烟就跑没了,该死,这家伙脑子不太行但是体力真的好,没一会儿他就又回来了。

不是空手回来的,他抱着一大块石头。

他笑着望向猿原:“让开。”

“滚。”猿原也朝他笑了一下,“赶快滚。”

 

4

赶走了桃谷次郎(这真是不容易),天也差不多黑了,该怎么办呢?总不能去遥家取钥匙吧,虽然他知道遥的地址,但不可能就这样贸然上门说您好我家钥匙在你家,我可以进去拿吗?绝对会被铐走的吧!

正当他陷入无解困境之时,一辆面包车缓缓停在了自家门口。

“喂,猿原,我听说你有麻烦了。”桃井太郎抱着快递从车上下来,顺手把快递塞到了猿原手里,“你的快递顺便签收一下。”

猿原乖乖签下了字,看包装上的字应该是街道居委会寄来的小礼物。原来太郎是来送快递的,但不对啊?如果纯粹送快递,又是从哪听说自己遇到麻烦的呢?

“你怎么知道我有麻烦了?”

“遥刚刚发短信告诉我的,她好像因为什么腿骨折的事抽不开身。”

骨折了啊!遥!都这样还想着我真的很感谢你仙贝的事就一笔勾销吧!

“原来如此,是忘带钥匙了。”听完猿原的烦恼,桃井认真的点了点头,“我在电影上看过,这时候只需要一个发卡就可以撬锁了。”

“你居然还看电影……”

“给我一个发卡。”桃井伸出了手。

“我一个男人哪来的发卡。”猿原和他击了个掌。“你就没有别的方案吗?”

桃井又点了点头,露出一幅什么都在我掌控里的表情,说:“我可以使用科技的力量。”

只见他从口袋中掏出了手机,拨通了某个号码。原来如此,是要联系开锁公司吗?

“喂?去买个发卡送到猿原家来,对了如果认识什么会开锁的人也一起带来。”

是要买发卡啊!不知为何自己好像知道电话那端的冤种是谁耶!而且为什么还要带个会开锁的原来你不会啊!

桃井挂断了电话,微微一笑。

“高科技真方便。”

这哪门子高科技啊!

 

5

二十分钟后,雉野刚气喘吁吁的拉着犬冢翼出现在了猿原家门口,手上还拿着一根黑色发卡。

“桃井先生,你要的是这种发卡吗?”

“干的很好,侍从。”桃井点了点头,然后歪头看向了跟来的犬冢翼。“为什么他也在?”

“啊因为你说要个会开锁的人,今天美穗酱出差不在家,犬冢先生正好来我这吃晚饭,我想犬冢先生作为一个常年逃犯应该懂的一些这方面的知识就一起带来了!”

你们的感情真好啊,猿原在心里吐槽道。

“喂喂,我是被冤枉的,不是真的罪犯!不要觉得我会罪犯的技能啊!”犬冢翼表示了抗议。

“哎哎哎不好意思犬冢先生……那你会开锁吗?”

“会的。”

这不是会吗!不是罪犯的那番辩解变得很没说服力耶!

只见犬冢拿起那根发卡,在三个男人的围绕下小心翼翼的插进猿原家的锁孔,随着他动作的越发深入,气氛忽然变得凝重起来,每个人都紧张的屏住了呼吸,雉野刚是最紧张的,他下意识攥住了猿原挂在脖子上的麻花并用麻花开始擦头汗。

正当大家都觉得快成了的时候,忽然,不知街道的那个方向响起了警笛的声音,猿原真一毫不夸张的说自己从没有见过人可以有这样迅速的应激反应,犬冢翼几乎是在三秒钟内完成了丢下发卡四肢并用翻滚三周半抵达他家围墙然后翻墙消失在夜色里这一系列动作。

“他如果去参加奥运会,至少能为日本拿两块金牌。” 雉野刚感叹道。

“倒也不必。”桃井和猿原异口同声的说。

 

6

“要不猿原先生您到我家住一晚上?”眼看开锁的人也没了,雉野建议道。

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眼下这是最合理的方法。

“我也可以开车去遥家取钥匙。”桃井建议道,“我经常去她家,她姑妈不会觉得奇怪。”

“首先你常去她家这件事就很奇怪,你干啥去啊?”

“一般是洗碗什么的。”

越来越奇怪了,但猿原选择不再追问,因为他们这群人的关系就没有一个不奇怪的。会和通缉犯一起吃晚饭的上班族,会在上学路上进熟人家里拿卫生纸的女高中生,既然这些都有合理的解释,那去女高中生家洗碗的快递员也一定能找到说法。

正当三人还围在一起讨论时,又有一辆摩托车停在了猿原家门口。

今天自己家门口停留的东西也太多了!

只见咚漂咖啡馆的老板穿着一身骚包的白色流苏衣服,在路灯的照耀下衣服上的亮片布灵布灵的简直能闪瞎三个男人的眼睛。

“……我认识一个品味差不多潮流的人。”桃井说。

“这样吗?那有机会必须介绍他俩认识下。”

老板优雅的梳理了一下被风吹乱的头发丝儿,优雅的从摩托上下来,优雅的朝他们走来。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钥匙,说:“钥匙,忘在咖啡馆了。”

“啊!!!!!”猿原真一从没这样激动过,他冲上去抱起老板就是一个360度回旋,钥匙,有钥匙了!原来自己是把钥匙忘在咖啡馆了!老板真好最喜欢老板了!

 

“好了,外送费麻烦结一下。”老板神情一如往昔毫无波澜。

猿原甩飞了老板。

老板真贼最讨厌老板了。

 

“医药费结一下吧。”老板静静的躺在水泥地上,神色毫无波澜。

“我用俳句抵可以吗?”

“咦哟。(好啊)”

 

7

雉野刚:所以,其实我不来也行的对吗?

桃井:恩,谁不是呢。


评论(11)

热度(20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